猫子荔枝

I don't know if you ride or die

冬日暖阳<5>

 
  
病态 ✘ 傲娇💿
千凯五年后 💡
半架空半现实💊
禁止上升真人💣
  
    
 
25.探病
 
 
再次醒来时,睁开无力的眼皮,宁海只看到白色的天花板,浑身酸痛。
  
    
胖虎赶紧递过去水,叫他不要乱动。
  
   
“千玺呢?”宁海艰难地问着。
 
  
胖虎一边调试着吸管,眼睛注视着玻璃杯里的白水。
   
    
“还没有醒。”
  
   
宁海挣扎着坐起来,看到了胖虎身后的病床上易烊千玺安静的睡着。他的脑袋上重击导致了严重的伤,血渗出厚厚的纱布,染红了一片。
  
   
“先躺下吧!你脑袋和背都有伤……这个时候你俩就先别互相同情了……”胖虎把宁海轻轻地扶下。
   
    
刘俊昊经营的会馆昨晚厮杀的消息就这么不胫而走,一夜传遍了北京城,霸占了各个报纸的头条。
  
   
不论易烊千玺在金融界,还是娱乐界,回国的这一年都是引人瞩目的,加上刘俊昊的影响力,很多事情想不发酵都难。
  
    
郭殿甲在国内,消息相比较他们来讲更灵通,他一听说了这个消息,就把电话打给了巴黎的王俊凯,同时也赶往医院看望。
  
   
好在下午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醒了。
  
   
胖虎去办理各种手续,避免节外生枝,只留下了郭殿甲一人照顾千玺和宁海。
  
  
郭殿甲帮宁海削水果端茶倒水,转身给易烊千玺盖被子的时候看见他的眼皮抖动着快要醒了,赶紧叫来了医生。
  
   
巴黎机场。
  
   
王俊凯在前面焦急地快步走着,王源和马哥追在后面一直试图阻止他。
   
    
“这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怎么回去?
   
   
回去见那个一点都不在乎你的人吗?
   
  
你每次都是这样!
   
  
一点点小小的事情就能在你心里掀起波涛巨浪!
   
   
工作呢?”
  
    
这种情况简直要把王源逼疯了。他一路上都在劝王俊凯留下来,可是某人呢?一颗心的思念全是易烊千玺。
  
   
“王俊凯!跟我回去!”王源觉得自己再也忍不住了,他快步上前拦住王俊凯的路,拽着他就往回走。
  
   
“你不要拽我!王源你先放开!
   
   
我得回去!他受伤了我必须陪着他!”
 
  
“那你自己呢?那我呢?那工作呢?我们呢?”
  
   
王源怒吼着。
  
   
“工作...工作的话它可以放一放......
  
   
或者我认为你一个人也可以更出色啊……”
 
  
王俊凯一边还在试图挣扎着,一边小心的解释。
 
  
“你不要回去了!
   
   
他是不会原谅你的!
   
   
他到死都不会原谅你的!”
  
   
王源松开王俊凯的手腕,咆哮着。
  
    
时间仿佛停滞。
  
   
人流还在移动,但他们好像突然之间就与这个匆忙的世界无关了,他们只是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睛,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好像呼吸不过来了。
   
  
王俊凯转身撒腿就往检票处跑。
  
   
“他会原谅我的!
  
  
他一定会原谅我的!”
  
   
王源看着王俊凯逐渐消失在大厅人海里的背影,声音早已淹没在人潮里,心痛的无法忍受。
  
   
你看,这么多年我还是我,王俊凯还是王俊凯,我们之间总是分的清清楚楚不带一丝一缕的纠缠。
  
    
直到看着飞往中国的航班起飞,小马哥和王源才走出了机场大厅。
  
   
看吧,他走的时候,不带一点儿犹豫,也没有回过头来看看我,连一声客套的再见或者马上就会见面都没有。
   
    
中国北京。
   
     
因为是突然回国的航班,没有公开的行程,王俊凯一下飞机并没有受到太对粉丝的围堵,他压了压帽子,遮好口罩匆匆出了机场,直接招了一辆的士奔向医院。
   
    
安静的走廊里空无一人,王俊凯根据郭殿甲发来的消息小心翼翼的寻找走到易烊千玺病房门前,蹑手蹑脚的推开一条门缝,脑袋凑过去,眼睛搜寻着千玺。
   
   
病房只有两张床,他在靠窗的位置安静的睡着,床头的仪器发出滴答滴答的细小声音,药瓶里的气泡还在嘟嘟嘟地吐着泡泡。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他,因为头上的纱布紧紧缠绕在耳上的发间,弄乱了他的发型。
  
   
距离有些远,王俊凯看不到千玺的面容。
   
    
他鬼使神差的推开门进来,慢慢的走到床边,伸出手轻轻地触碰了一下绷带,然后把千玺不羁的几根头发捋好。
   
     
“是王俊凯?”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王俊凯一个激灵,回头就看到刚从厕所里出来的宁海。
   
    
同样缠着绷带,穿着病号服,宁海瘸着腿扶着墙,慢慢挪回了自己的床。
  
   
易烊千玺被宁海的声音弄醒,他也不说话,只是看着宁海艰难的上了床,然后一直盯着王俊凯的背影。
   
   
“来看他吗?”宁海躺下后很是随意的问着。
   
   
“嘘~”王俊凯紧张的样子可爱极了,害怕吵醒千玺后不知道说什么,赶紧把手指比在嘴上。
   
  
宁海看着看着然后就弯起嘴角笑了,王俊凯小心警惕地回头,就看到易烊千玺一双卡姿兰大眼睛正看着自己。
   
  
“嚯!”吓得王俊凯往后退了一小步。
    
   
“你怕什么?”
   
  
易烊千玺轻挑的语气,透露出一丝的不耐烦,然后他挣扎着要坐起来。王俊凯见状赶紧过去扶起来,给他在后面垫了枕头。
   
   
“怎么?巴黎工作结束了?”
   
   
他面对王俊凯总是咄咄逼人的样子,让王俊凯威慑。
   
  
王俊凯摇摇头,“听说你住院了……”
   
   
“呵!为了这个无关痛痒的小事儿你就回来了?”很明显,易烊千玺还在生气。
   
   
见他不领情,王俊凯反倒不再拘束害怕,他抬起手,以适当的力度弹打在千玺缠着绷带的胳膊上。
   
    
“嘶!……”
    
   
易烊千玺护着胳膊疼的脸色都变了。
   
   
“不是说无关痛痒的小事儿吗?你叫什么叫?”
   
   
王俊凯故意的提高了声音,引得隔壁床上的宁海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你给我出去!”易烊千玺一时语塞,因为羞耻变得愤怒,指着门冲王俊凯大呼着。
   
    
“得了~还是我出去吧!
  
   
郭殿甲!郭殿甲?!
   
  
臭小子死哪儿去了?
   
   
过来扶我一把呀!”
   
   
宁海下床,拖着脚步蹦哒蹦跶着跳出去了。
   
    
病房里安静下来只留下了两个人。
   
   
“我是来看你的,可不是来听你的冷嘲热讽的。”王俊凯自顾自的拉过来边上的椅子坐下去,从果篮里找出来一根香蕉剥好皮送过去。
   
    
“我不需要你的看望!”
   
  
易烊千玺一把拿过去香蕉铮铮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也没有在意易烊千玺的不耐烦,只是又翻出来苹果细心的削着果皮,然后把一个削好的苹果切成小块,放进盘子里,叉上一块递到易烊千玺嘴边。
   
    
易烊千玺这次看也没看,直接推开了嘴边的苹果块。
  
   
没有再次生气,“还有力气和我生气,说明伤势也不重。”王俊凯笑着又叉了一块递过去。
  
   
“你以为你演戏演的天衣无缝,王源知道吗?观众知道吗?你的每个笑容都是一样,看上去很真诚,实际上敷衍的让人心寒呢。”
  
   
易烊千玺文绉绉的话一出,王俊凯手上的动作就僵持在那里。
  
   
他认为我在演戏。
  
   
对,我的的确确是个演员。
  
   
总是分不清现实和剧情。
  
   
游离在另一个人的世界。
  
    
王俊凯放下果盘,垂下手。
  
   
“随便你怎么想我……”
  
   
“怎么?我又说错了吗?那天不是急着要去巴黎工作吗?今天怎么搁下工作和恋人回来了?”
  
   
“我这次明确跟你说一遍!我没有恋人!”
  
   
“情人呢?你的王源弟弟和殿甲弟弟呢?”
  
   
“你不要每次吵架都扯到别人身上!”
  
   
“我可没有跟你吵架……”易烊千玺嘀嘀咕咕了一句。“除了情人,那你巴黎的工作呢?离开你还能活吗?哦!我是说工作离开你还能进行吗?以前你的行程可是很满很满满到你很少有机会脱身呢!”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你能不能不要胡搅蛮缠?住院了脾气也见长!我还真是第一次见你这样的人胡搅蛮缠呢!”
  
   
“胡搅蛮缠?远不及你……比起你,皮毛而已……”
  
   
“我……”
  
    
两个人僵直的吵架延续了很久,很多问题四面八方地涌过来,谁也不肯认为自己错了……
  
    
很久很久以后,王俊凯想起呆在医院里的这半天,就觉得后悔。
  
    
原来我能给予你的真的什么都没有。
  
    
护士进来将易烊千玺头上的绷带和药换上新的,王俊凯看到很大一块伤,然后又将易烊千玺扶的躺在床上,给他挂上点滴。
  
    
“23岁的人了一点都不知道轻重~还血气阳刚地学不良少年打架斗殴……”
  
   
王俊凯自言自语喃喃着,说白了,就是在挖苦易烊千玺。
  
   
病床上的人抬起眼皮瞅了一下他,又闭了上眼睛。
  
   
不一会儿,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他睡着了。
  
   
看着平日里像小老虎一样的易烊千玺安静下来,王俊凯心里也舒了口气。
     
   
世界万般寂静,我只听得见你的呼吸。
   
   
   
   
26.千凯
  
    
郭殿甲推着轮椅上的宁海回来时,王俊凯已经不在了,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沉睡着,护士在旁边给他检查伤口测体温。
   
     
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易烊千玺一个人带着楠楠生活,也常常过得潦倒,可是他都不敢回来,怕见到他,怕又一次更深的痛苦。
  
    
好在家里能给他最大的支持,不让他担心钱的问题,楠楠平日里也听话,加上胖虎的陪伴,他终是熬过了那段排山倒海的寂寞,现在他回来了,可是却过得并不好。
    
   
宁海看了一眼睡着的易烊千玺,轻轻叹了口气躺下去,旁边的护士进来准备给他打点滴。
    
    
两天后,王源也从巴黎回国了。
  
   
他出现在医院里,千玺并不意外。
   
    
“我想和你谈一谈。”
  
   
没有拐弯抹角,王源直奔主题。
  
  
坐在医院花园的亭子里,易烊千玺享受着午后的阳光撒在他脸上的感觉,弯着嘴角闭上眼睛,阳光在他的眼睫毛上欢快地跳跃着。
   
     
“这八月中旬的北京啊~马上热气就过去了~”
  
   
也不故意闲谈,易烊千玺眯开眼睛看了看王源心神不宁的样子,清了清嗓子。
  
    
“说吧!要和我谈什么~”
  
    
王源看过来坚定的看着千玺的眼睛。
     
    
“你回国的目的是不是小凯?”
  
   
没有回答。
  
    
“你恨我们所以去了美国?”
   
    
“你一直忘不了那场车祸?”
   
     
“你從未忘記志宏也放不下小凯?”
   
    
易烊千玺听着王源越来越激动的声音开始控制不住分贝,逐渐显得颤抖,最终变成可怕的质问。
  
   
“王源!”
  
   
空气顿时安静了下来。
   
   
易烊千玺坐在那里,因为用力,脸部表情变得狰狞,唇齿紧贴着。
   
    
良久后,易烊千玺缓缓叹了口气。
   
     
“你知道的,我只是想让他知道那场——”
  
   
“他没有必要知道!!”易烊千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王源堵了回去。
  
   
“死去的已经得到了解脱,活着的还要继续。小凯他能怎么办?就算一千遍一万遍的忏悔,志宏也回不来了不是吗?既然如此,就让留在世上的人安安心心的走下去不好吗?”
   
    
“那志宏呢?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去~没有人会记得他~也没有跟他道歉~他就这样在十七岁!最美好的年纪里被死去~有谁想过他的感受?他在我怀里颤抖地说他害怕死的时候,谁来可怜可怜他!”
  
    
易烊千玺生气的站起来,压着怒火,紧紧皱着的眉头,咆哮着的声音慢慢变得哽咽。
  
    
“你口口声声说爱他却为了志宏一直在伤害他!你爱他却不能原谅他犯下的错!你一边想着他一边却远走高飞五年!这就是你自私的爱!你简直是个不可理喻的矛盾体!这种人格分裂活该你快要死了!活该小凯不爱你!”
    
    
像是雷电哄鸣,耳朵里全是王源的咆哮。
   
   
他咆哮着说他活该快要死了……
  
   
就像五年前,李飞站在他们三人面前,说那场车祸只是个意外,没有任何人可以挽回时,易烊千玺也是无力的站着。
  
   
无能为力的时候,说什么都显得苍白。
  
    
他只能离开这片让人越陷越深的沼泽地,离开这个蒙蔽了双眼的世界。
  
   
此刻,易烊千玺站在那里,即使面对坐在前面的王源,心里依旧无力。
  
  
最害怕一语点中要害~
  
 
末了,易烊千玺利落地转身离去。“你说话还是像以前一样刻薄让人难以忍受!”
  
   
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王源站起来看着他,直到他走出了视野,王源才离开。

 
只有让你先放手,小凯才会死心放下你们的过去,我们才能回到没有你的日子~
 
 
我知道我内心可怕的嫉妒心又在作祟,但是因为是小凯,所以再刻薄的话我都要讲给你听,只有小凯离开你,我才能顺理成章的和他在一起……
   
   
   
   
27.0病态和傲娇
  
  
不可否认我一如既往的妥协病,当王源站在我面前指责我没有资格时,我就知道我终会输得一败涂地。
   
  
                                               ——易烊千玺
  
  
回到病房里,躺在床上,易烊千玺也不说话,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看着窗户外面,听着自己强烈有劲儿的心跳声。
    
    
一下。
 
  
两下。
 
  
三下。
 
  
……
 
 
宁海看着易烊千玺出神恍惚的样子,喊了他一声,易烊千玺没有回应,宁海只好又喊了一声,还是没有回应。
 
 
宁海努力伸出胳膊,轻轻推了一下易烊千玺。
 
 
“嗯?怎么了?”
 
 
“千玺~手机响了~”
 
 
易烊千玺一轱辘坐起来,伤口嘶嘶地疼了半天,才拿起手机。
  
   
屏幕上的[王俊凯]三个字在易烊千玺的眼眸里亮了很久后,终于暗了下去。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抬起头看向窗外,夕阳正像烈火般烧红了半边天。
  
   
“你看这夕阳,真好看!”
  
  
宁海看到隔壁床的梨涡儿悄悄荡漾在嘴角。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也是抱着篮球痞痞地对我笑着~但是梨涡儿却出卖了你绅士儒雅的风度。”
  
 
“你也是~”
 
  
没心没肺。
 
  
手机又响了起来,易烊千玺飞快把手机拿到眼前,神采奕奕的眼神却慢慢黯淡下去。
 
 
“千玺!你妈让我去给你们送米粥!我一会儿就去取了送过去啊!你跟宁海都在啊!”
 
 
“嗯!来吧!我俩都在呢!”
   
 
天黑了,透过窗户看去,城市小小的一角,闪烁着霓虹灯,像无数双黑夜里的眼睛。
 
 
胖虎带着米粥进来,给两人都盛了一小碗儿,然后自己给自己倒了杯白水坐下喝着。
 
 
“天气闷闷的,可能是要下雨了吧~”
 
 
胖虎站起来,一只手端着水杯,一只手就要顺势去拉上窗帘。
 
 
“别!”
 
  
易烊千玺及时阻止了他。
  
  
“我想多看一会儿~”
 
  
这个城市的夜晚看上去美好静谧的不可思议,实际上却被夜晚无限的黑暗,包围着大地,吞噬着时间,苍穹下,黑暗正张开他充满欲望的利爪,吸引着神往天空的灵魂,再一步步将他们也吞掉~
  
 
“下午和那个王源出去一趟回来就变得疯疯癫癫了~”
 
 
胖虎本来坐回了凳子,听到宁海的话,蹭地一下站起来,转身用力拉上了帘。
 
 
“千玺,明天我来接你回家!”
 
 
“我……这是怎么了?千玺不是还没全好呢吗?”
 
 
胖虎没有搭理宁海的疑问,重重地放下水杯径直走了出去。
 
 
外面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胖虎试图用手遮在额前,冲进雨里招呼的士,他的双眼皮深邃又忧伤。
 
 
过去一辆又一辆的士,却都没有停下来。
 
 
脑海里闪过一幕又一幕过去的画面,两个人的笑声在回忆里越飘越远……
 
 
生命中,总有很多人不能善哉……
 
 
大雨颠沛了整个城市,却没有人愿意在这个近乎绝望的男人面前停留。
 
 
此刻浑身湿透的胖虎就像是游荡在黑夜里大街上的孤魂野鬼。
 
 
一直走回家……
 
 
胖虎一进门,正在喝水的梅西就看到衣服还在淌水的胖虎。
 
 
“爸爸?你怎么淋雨了啊?”梅西赶紧递来干的毛巾。
胖虎伸手接过来,擦着头发,默默地走进了浴室,很快浴室就传来水声。
 
 
夜。
 
 
长。
 
 
易烊千玺睁着眼睛,看着漆黑的天花板。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进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所有东西都已经打包,病床上收拾一尘不染的,病服也叠的整整齐齐。
 
 
“醒这么早啊?”
 
 
“这不虎哥来接我嘛~”
 
 
“那你还真走啊?”宁海依依不舍地问着。
 
 
“嗯!回家!
 
  
对了!那个我想过两天去美国一趟,待几天。”
 
 
“回美国?!你又走?那你等等我呗!再等我几天!我也想回去看看~你看我也大半年没回去了~”
 
  
“你啊!还是好好养伤吧!”易烊千玺穿好最后一只鞋,回头嘲笑着宁海。
 
 
胖虎推开门进来,拿起地上的包裹,淡淡的说了一声走吧,然后就又出去了。
 
 
坐上车,易烊千玺系好安全带,看着前方的路,告诉胖虎自己决定提早去美国的消息。
 
 
“怎么突然这么急着要去美国呢?不是说不急的吗?”
胖虎开着车,疑惑的问着。
 
 
“我想反正这边也没事儿,就赶紧回去看看楠楠,他老是说想我了~”
 
 
医院里,宁海正一个人无聊的吃着早饭,挑三拣四地挑了一桌子,王俊凯推开门进来了。
 
 
“嗯?怎么就你一个人?千玺呢?”
 
 
“今早胖虎接他出院了~”
 
 
“出院?他伤好了吗?怎么这么急着出院啊?”
 
 
“我不知道~谁知道呢?不过他既然没告你要出院,就说明他也没想着要你知道他出院~”
 
 
空荡的走廊里,王俊凯一个落寞的背影。
 
 
突然,王源的电话打了过来。
 
 
“小凯!今晚一起看电影吧?”
 
 
“呃……当然行啊!”
 
 
路灯下王源抱着两桶爆米花等待了很久,他焦急的张望着四周的人群。
 
 
“嗨!这儿!”
 
 
终于看到王俊凯的身影,王源招呼着。把两桶爆米花塞进王俊凯怀里,从后面推搡着他进了影院。
 
 
两个人摸黑坐在了最后一排的空位上,电影刚刚好开始,微弱的光照在他们的脸上,一个满脸欢喜,一个心不在焉满是担忧。
 
 
郊外的小别墅,一点点的灯光完全被四周无边的黑暗笼罩着。
 
  
易烊千玺站在阳台上,看着远处的市中心,霓虹灯照亮了整个城市,高楼矗立着。
 
 
掐灭手上的那支燃到尽头的烟,易烊千玺又拿出来点上了另一支烟。
 
 
“只要你不说你爱我,
  
  
我就当做你从来没有爱过我,
  
  
我放过你……”
   
   
  
  
28.千凯与源凯
 
 
从电影院出来时,闷热的夜晚一点儿风都没有,似乎想要下雨。
 
 
“以后我们经常来看电影吧!”
 
 
走在路上,王源欢快的声音一点一点的包围了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的声音压抑的很低,一种颓废丧气的感觉从心底经过口腔……
 
 
“好就这么说定了啊!下回有好看的电影我们再来一起看吧!这种紧张又刺激的活动,又带着些许的暧昧,我很喜欢了!”
 
 
看着王俊凯无动于衷的样子,王源还是强装高兴的笑着。“你不要说话!行了我要走了!小马哥的车已经在那里等你了~”
 
 
王源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赶紧转身走了,害怕再多停留一秒,就会听到王俊凯残忍的拒绝。
 
 
看着王源的背影,王俊凯摇摇头。
 
 
这个看了无数次的背影,终究还是显得没有分量。五年前,在公司里,易烊千玺决绝离开的背影,也许早就悄无声息的刻在了王俊凯心里。
 
 
“王源~对不起~我不想伤害你~”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呢喃着,好像这样就能减轻所有人的痛苦,然后拉了拉口罩,转身径直上了小马哥的车。
 
 
第二天凌晨,易烊千玺就提前出现在了国际机场。
 
 
他可能不愿意等到九月份再飞往美国了,面对他无限宠爱的弟弟,他总是愿意花费一些时间来制造惊喜。
 
 
比如,抓住八月份的尾巴,他踏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
 
 
没有胖虎的陪同,易烊千玺一个人看着窗户外面的云层,想象着许久不见的弟弟见到时的情景。
 
 
“他应该长高了吧!这么高?或者这么高?再加一点儿?”
 

易烊千玺闷骚地在自己身上比划着楠楠的身高。
 
 
他的梨涡漩进了万千星辉……
 
 
再次呼吸着隔了十二个时差的空气,太平洋上的海风似乎还有意无意的佛过脸庞,整个费城,一如既往的熟悉感。
 
 
一下飞机,易烊千玺就直接去了庄园,这个他们定居了五年的大庄园里什么都有,当然风景也很漂亮。
 
 
庄园里的工人热情地和他打着招呼,易烊千玺也很礼貌的点头接受问候。
 
 
放下行李,来不及睡觉倒时差,易烊千玺就匆匆开车到了楠楠学校的大门口。
 
 
今天傍晚要亲自接楠楠回家,光是想想就很兴奋呢!易烊千玺不自觉的笑了。
 
 
北京,新的一天。
 
 
阳光慵懒的撒在人脸上,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
王俊凯在镜前化着妆,今天录制节目。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粉丝的热情,王俊凯也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大家让出了足够通过的路让王俊凯能顺利通过。
 
 
进入后台,王俊凯看到了前面王源已经坐在那里正在和一些前辈们攀谈。
 
 
“你好大老师!”
 
 
王俊凯弯下腰伸出手和门口处坐着的大老师打了招呼。
 
 
“小凯来了啊!那个那个那个,你自己看着玩啊!”
 
 
王俊凯点点头,“嗯!”然后继续往里面走,来到王源这边。
 
 
“霆哥~你好!”王俊凯同样伸出手热情的打招呼。“我是王俊凯。”
 
 
“啊~你好你好!”
 
 
王俊凯在王源边上的另一个椅子上坐下。
 
 
三个人在后台坐着,聊一些工作上遇到的有意思的话题,陈伟霆操着幽默风趣的港普偶尔也给他们说一些工作经验,化妆的时间也过得充实起来。
 
 
“我还记得你们,当年都是孩子,三个人拘谨地站在我和亦凡身边。”
 
 
陈伟霆愉悦的讲起来他们的第一次相遇,那是2016年的跨年。他们同时出席了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穿着红色或蓝色的运动服,一起参与了竟跑游戏……
 
 
时光荏苒,如今再见,已是六年后,当年的三个未成年小孩儿,也都出落得阳光帅气,举手投足间全是得体绅士风度。
 
 
“那时候真的太小了!”王源回忆起那些往事,又露出了青涩的模样,两颗兔牙不安分地偷跑出来。
 
 
“就是这样儿~这个笑容可真是一点儿都没有变化~”
 
 
陈伟霆看着王源的笑容,摸摸鼻子,也跟着笑了。
 
 
“楠楠!这里!”
 
 
看见楠楠出来,易烊千玺激动的从车里探出脑袋使劲儿挥手。
 
  
“啊!千玺!”楠楠一看到熟悉的人,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你终于来了!”
 
 
易烊千玺下车,一把搂住楠楠,取下他挂在肩上的书包,打开副驾驶的座位,让楠楠坐进去,然后自己再回到自己的位置,把书包扔在后座上。
 
 
“臭小子!连哥都不叫啊!”
 
 
“谁让你走了这么久也不回来看我~”
 
 
“那你想我不?”
 
 
“不想!”
 
 
易烊千玺一边开着车,一边侧过头看着楠楠的脸宠溺的笑了。“我可是很想你呢~”
 
 
“那你这次待多久啊?”
 
 
“三天吧!”
 
 
“啊~才三天~那你一走我就又要一个人了~”
 
 
“怎么了?不喜欢Joy姐姐吗?还是不喜欢Green大叔啊!”易烊千玺细心的询问着。
 
 
“哼╭(╯^╰)╮”
 
 
楠楠撇过头,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
 
 
整个节目录制也很顺利,回到后台,王俊凯换上自己的衣服,给陈伟霆递来一杯冰镇柠檬茶。
 
 
“霆哥!喏~”
 
  
“谢谢小凯!”
 
 
陈伟霆接过来茶,扶着吸管喝了一小口。
 
 
“六年前,还记得你们队里面那个跳舞最好的易烊千玺也是在节目结束后腼腆地给我和亦凡递来了两杯热奶茶……”
 
 
“嗯?呃......是吗?”
 
 
“那个男孩儿腼腆的青涩模样,带着深深的梨涡儿,让我和亦凡都暖暖的。”
 
 
王俊凯听着别人记忆里他所不知道的千玺,心里涌动着不知名的海浪,牵动嘴角笑了,露出两个乖巧的虎牙。
 
 
“小凯!该走了!”
 
 
经纪人在门口处一边喊着他,一边拿起王源的东西。
 
 
“喔!来了姐!”王俊凯回过头来答应着,“我先走了啊霆哥!下次再见吧!再见!”
 
 
“嗯嗯!再见!”
 
 
王俊凯和王源坐在后座里,低头玩着手机。
 
 
“小凯~你把你那个充电宝给我用用,我的忘了搁哪儿了!”
 
 
王源侧着头对边上的王俊凯说到。
 
 
拿过来充电宝,王源又开心的玩了起来,没几分钟后,王源又问到,“小凯~要听歌儿吗?周杰伦的。”
 
 
王俊凯探过头来,看看王源的手机屏幕,然后啧啧了两声,说都听了好几遍了。
 
 
“那你把你的耳机借我!我自己听!”
 
 
王源又成功的借来了耳机。
 
 
车先把小凯送回到公寓楼下面,小凯跳下车,挥挥手,头也不回的走了进去。
 
 
“走吧~”
 
 
车刚驶出不远,王源就在医院前匆匆下车了。
 
 
“宁海!”
 
 
宁海回过头来,看到了门口处站着的王源。
 
 
“千玺出院了。”
 
 
“我是来看你的。”王源掩饰住自己慌张的眼神。“你好点儿了吗?”
 
 
“嗯!挺好的。很快就也能出院了。”
 
 
两个人,除了工作上的联系,似乎很少再有什么关联了,只能尴尬的坐着。
 
 
“说吧!你想打听些什么。”宁海倒了两杯水,一杯递给王源,另一杯拿起来轻轻抿了一小口。
 
 
“千玺......他还好吗?”
 
 
“你指的是什么?伤吗?”宁海挑起眼皮斜着看过去,“那他就没事儿了。既然能活着从会馆里爬出来,又从医院走出去,就代表他能活下去。”
 
 
看王源也不说话,宁海一个人只好自问自答。
 
 
这种尴尬到极点的聊天,真让人窒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王源问起了他们最初是怎样认识的。
 
 
“学校打篮球的时候认识的。”
 
 
“是吗?千玺的篮球在我们几个人里算是厉害的了,不过我还以为你们是因为舞蹈认识的。他以前很喜欢跳舞的~”
 
 
“舞蹈?No~NO~NO~我认识他以后,从没见他跳过任何舞,哪怕一起去迪厅他也没跳过舞,而且他从来没有讲起过他的过去。”
 
 
王源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他跳舞也很棒~”
 
 
“真的吗?”宁海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瞪着一双热切的眼睛。
 
 
“还是讲讲你们在美国认识后的生活吧!”王源适当的拐回了原本的话题。
 
 
“我们是在美国认识的,大学一年级的篮球赛,他有一个调皮可爱的弟弟,还有,胖虎,还有一个大庄园,就这样儿,没了。”
 
 
“没了?就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的生活。”
 
 
在脑海里,王源想象出一片蓝天白云绿地,以及上面奔跑的身影,一个胖胖的身影,两个阳刚的青年,一个可爱的背影。
 
 
以前总是有三个身影在一起的,后来不知怎么的,这三个身影突然就缺少了一个影子。
  
   
   
  
29.0继续
 
 
一直谈到中午,护士给宁海送来餐饭。王源起身离开时,宁海冷不丁的说了一句话。
 
 
“小心刘俊昊!”
 
 
没有回头,宁海看着王源径直走出了病房。
 
 
躺在沙发上,王源仔细揣摩临走前宁海的意思。小心刘俊昊?为什么?难道这次他们和刘俊昊的拼杀是因为我们?还是有什么其他目的?
 
 
想了很长时间,王源也没想出刘俊昊的其他目的是什么,好像除了背地里换掉一些资源,他也没什么手段可使了。
 
 
叮~
 
 
门铃响起来,叫的外卖来了。
 
 
王源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边把外卖铺在茶几上,一边看着王俊凯和他最近新上映的电视剧。
 
 
王源觉得,就像电视剧里自己饰演的秦彦,易烊千玺也是突然消失在所有人的生活里,然后一连几年杳无音讯,等待所有人快要把他忘记的时候,他又突然出现了,把本来风平浪静的水面搅得激起层层涟漪。
 
 
你为什么要回来?
 
 
放下筷子,王源拿起车钥匙出去了。
 
 
在时代公寓楼下,王源停下车,拿出手机打给了王俊凯。“我在你楼下等你!下午一起去游泳吧!”
 
 
“游泳?怎么突然想去游泳了呢?”
 
 
“这不是下午没有行程嘛!晚上还可以去你喜欢的那家西餐店怎么样?”王源嘴角掩不住的笑意。
 
 
“可是昨天殿甲和小磊约我一起去打棒球而且我都答应好他们了~”
 
 
“殿甲?那……好吧~没事儿!”王源的声音里全是失落。
 
 
“要不你也来一起打棒球吧!”
 
 
听出了王源的失落,王俊凯主动提议道。
 
 
“好啊!那我来接你!楼下一会儿见啊!”
 
 
换好棒球服,王俊凯和王源坐在室内的一个角落里喝着茶水。
 
 
“最近天气还有点儿闷热,过不久就开始入秋了~时间一天一天过得飞快~”
 
 
“是啊!以前小,总觉得时间慢,殊不知那才是我们快乐的时光,没有被名利左右,你看,转眼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王俊凯情不自禁的感慨起来。
 
 
那些逝去的时间如同滚滚长江水,一去不复返,那些逝去的美好,如今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嗨!源源!”
 
 
吴磊打着招呼过来。
 
 
雅静的室内,突然有四个阳刚之气的青年穿着棒球服站在一起,他们嬉闹着打着招呼,整个画面都变得热血沸腾了。
 
 
整整一个下午,四个人都在炽热的阳光下挥洒着汗水。
 
 
“天天疲于奔波工作,偶尔能一块出来运动运动流流汗真的很精神气爽!”
 
 
吴磊放下手里的水,用毛巾擦着头发,看着走过来的人笑着。
 
 
“是啊!好久不见面的人在一起玩挺开心的呢!”王俊凯拿起毛巾,笑着回答。
 
 
王源和郭殿甲也走了过来,四个人一块儿回去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走的时候,吴磊的助理很早就等着了,顺便就连郭殿甲也一块接走了。
 
 
“走了啊!”
 
 
吴磊探出头来冲他俩挥挥手。
 
 
“有时间再见!”
 
 
送走了俩人,王源也开车把王俊凯送回来。
 
 
“这是朋友送的两张票,大后天有一个星空展览,我刚好从杭州回来,票给你一张,我们一起去看吧!”
 
 
王俊凯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王源叫住了他,并把票从车玻璃前拿了出来。
 
 
“后天晚上~我好像有一个颁奖活动要作为前辈参加~”
 
 
“呃……”一时间两人都陷入了难堪。
 

“没事儿,我把他送给其他能去的人吧!”王源主动化解了这份儿尴尬。
 
 
黑暗中,看不清楚车内王源失落的神情,但能清楚的听到骨头因为用力握紧拳头而发出的脆响。
 
 
美国。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
 
 
易烊千玺唅着一块面包正蹲在门口系鞋带,管家Joy端着牛奶过来。
 
 
“Jackson~喝杯牛奶吧!”
 
 
易烊千玺站起来,双手接过牛奶拿在手里。
 
 
“Thanks!Joy~要一起去散步吗?”
 
 
“好的!”Joy看着易烊千玺喝完牛奶,然后把杯子和盘子端了回去。
 
 
空气里弥漫着熟悉的香草味,易烊千玺和Joy并排慢跑着。“和我们一起呆了五年,普通话越来越标准了呢!以后还要麻烦你带着楠楠生活一段时间了!等我妈明年来了估计就留下来不走了~”匀称的呼吸,易烊千玺慢理斯条的说着。
 
 
“那你呢?回去了还回来吗?”
  
  
“我?我就不回来了~”
 
 
“为什么?因为王俊凯吗?还是其他什么?”
 
 
“因为我自己。我也要抓紧时间为自己做一次选择了!”
 
 
“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看着东方升起的太阳,只是笑笑。
 
 
呆在美国的三天时间里,易烊千玺偷偷将自己在美国名下的很多财产和股份全部转交给了楠楠,然后将整个大庄园彻底买了下来,依旧是楠楠的名字。
 
 
胖虎悄悄打来电话,询问千玺的情况,Joy觉得胖虎莫名其妙的,随便两句就敷衍了过去,胖虎只好直接将电话打给了易烊千玺。
 
 
“顺便去看看医生吧!你应该很清楚美国的医疗技术相对国内来讲还是很客观的……”
 
 
“你别老是担心我!我挺好的!医生我也会去看!事情我也都会整理好!也会准时安全回去!行吗?”
 
 
易烊千玺带着一身薄汗从外面回到卧室,钻进浴室冲了个凉,换上舒适的体恤,坐在窗口的藤椅上,一边吃着Joy端来的半颗西瓜,一边翻阅着当天的娱乐新闻。
 
 
娱乐版面上俊男的大幅照片甚是养眼。
 
 
男人一张立体的脸孔,斜飞的英眉,本是十分温暖的外表,却因微微上翘的唇而多了一丝不羁。那双似笑非笑的眸子更是勾人魂魄,如此出色魅惑的男人,也难怪会让众多人趋之若鹜。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海报,情不自禁地挑起嘴角笑了,梨涡儿浅浅的挂在嘴角。
 
 
十几年前刚认识的时候,几个十三四岁的少年,那会料到自己几年后红透了半边天,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拍摄,整天活在镜头下。
 
 
抱着吃了一半的西瓜出来,易烊千玺拿着车钥匙出去了。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医院门口。
 
 
又是胖虎的电话。
 
 
“哥~我现在正在医院~
 
 
准备先去主治医生那里看看~”
 
 
“嗯嗯嗯!那就好~”
 
 
从医院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易烊千玺拿着一大包的药,靠在车上,抽出一支烟放在嘴上熟练的点燃了。
 
 
呼……
 
 
有时候不愿意向命运折服并不能改变什么。
 
 
比如现在。
 
 
残酷的命运,非要在这漫长的时光里,把几个阳光的少年变面目全非,一点儿也找不回当初喜欢的样子了。
   
   
   
   
30.0偶遇
 
 
收拾好行李,易烊千玺热情的接受了Green先生和Joy管家的送别拥抱。
 
 
楠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嘟喃着嘴~
 
 
其实总是要离开的。
 
 
易烊千玺耐心的在楠楠面前蹲下来,“很快就会再次见到哥哥好吗?你乖乖听话,好好读书,哥哥让胖虎哥哥来接你好吗?”
 
 
……
 
 
走下飞机,北京城燥热的风吹来。
 
 
易烊千玺扶了扶墨镜,拖着行李箱随着人流走出了机场。
 
 
胖虎的车早早的就停在那里等他了,见他出来,立马下车帮他拉着行李。
 
 
“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医生怎么说?那些该收拾的都整理好了是吗?”
 
 
“嗯,都委托成功了。”
 
 
易烊千玺坐进车里,摘下眼镜,“先去公司吧!一会儿直接回小别墅~”
 
 
宁海已经出院了,正在翻阅文件夹。他微微低着头,金丝框的眼睛将他立体的五官衬托的非常完美。
 
 
“宁总在啊?”千玺推开门走进来。
 
 
“哟!千玺啊!吓我一跳~这么快就回来了啊!楠楠怎么样?真是的~”
 
 
“哈哈!都挺好的,我也去看你爸妈了!跟他们说……”
 
 
“说啥了?你倒是快说啊!”
 
 
“说你每天流连人间烟火哈哈哈~”
 
 
“去去去!老子每天工作忙的要死要活的哪来的时间游戏人生啊!”
 
 
“哈哈哈骗你啦~我跟伯父伯母说,你很好,每天身体健康的工作吧啦吧啦说了好多,放心!都是好听的话!”
 
 
宁海在嘲笑着易烊千玺无聊幼稚的孩子气~“真是的~太没趣了吧!都多大了还骗我~”
 
 
两个人交谈了一下目前国内外的工作,就分开了,易烊千玺和胖虎回了小别墅。
 
 
很久不回来了,屋里有些凄凉。
 
 
易烊千玺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可乐,抛给胖虎一罐,然后随意的瘫在沙发上。
 
 
“我不在的时候有什么事儿吗?”
 
 
“没有,一切都顺利!”
 
 
目光瞥到茶几上的信封,易烊千玺起来伸出手把它够过来,“这是什么?”一边说一边顺手打开了信封。
 
 
“是郭殿甲几天前送来的,他说他知道你喜欢这个,就给你送来了。”
 
 
“殿甲?哟!好东西啊!星空展览!我的妈呀!刚回国就遇到了这个~明儿晚上一起去吧哥!走走走!”易烊千玺激动的快要从沙发上弹跳起来。
 
 
“走什么走?我可不爱这玩意儿~啥也看不懂~我不去不去!”
 
 
易烊千玺装作一脸嫌弃的看着胖虎,噘着嘴向上瞅着他。“不去算了~我自己去行吧?!”
 
 
在屋里休息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接到陈灏轩的电话。
 
 
陈灏轩是千玺的初中同学,易烊千玺在走入娱乐圈也好,退出娱乐圈也罢,都没有和他断绝过联系。如今,陈灏轩也是金融界崭露头角的新人物了。
 

“有一个合适的项目想不想合作?”
 
 
陈灏轩的声音传过来,带着几分得意的自信,让易烊千玺也提起了兴趣。
 
 
“说说看吧!看我满意不~”
 
 
“那行!一会儿我在世纪酒店有个晚会参加,你来吧!来了给我打电话,我出去接你,咱们好好谈谈!”
 
 
陈灏轩大方的邀请,易烊千玺爽快的答应了。
 
 
驱车来到世纪酒店外,就被火热的气氛渲染了,整个酒店都在沸腾。
 
 
易烊千玺在车里打给陈灏轩,对方可能一时间没有听到,响了好久才接起来。
 
 
“我到了!”说完就挂了。
 
 
很快陈灏轩就出来了。尽管两个人非常熟悉,陈灏轩还是因为易烊千玺的到来感到激动,亲切的握手后便一块进去了。
 
 
晚会进行的如火如荼,各界成功人士都有到来,他们携手女眷,或者三五人站在一块聊着各自的生意。
 
 
王俊凯和郭殿甲自如的穿梭在人群里,他们有说有笑的,接受别人投来的赞许的目光。
 
 
说到有意思的,王俊凯看着郭殿甲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好像在郭殿甲面前的时候,王俊凯也不觉得自己有任何光环。
 
 
他们从一层大厅里走过,上到二层的楼梯上,站在高处看着下面的人群。每个人都优雅的拿着高脚杯,和身边的人小声交谈着。服务员拿着果盘路过,王俊凯招呼着停下来,拿走了果盘。
 
 
“殿甲!我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坐坐吧!你看我还要了一个果盘!”
 
 
王俊凯雀跃的分享着自己的想法。
 
 
“嗯。去那里吧!那是一个小客厅~应该不会有人的~”郭殿甲指着一个门说道。
 
 
小客厅的休闲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正在闲适地聊着什么,二人的突然闯入让他们同时抬起头。皆是丰神俊朗的外表,却是一个目光温润,一个眼神淡然。同时看过来的刹那,王俊凯心弦一跳,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
 
 
王俊凯推开门时得意洋洋的笑容僵在嘴角,端着果盘不知怎么办。郭殿甲在身边,绅士的点头。
 
 
“好久不见~”
   
 
易烊千玺没有接话,只是把玩着手里的咖啡,眼神很是轻浮的看着王俊凯。
 
 
“我们.....要不换个地方吧!”陈灏轩见气氛有点儿尴尬,赶紧合上手里的文件夹站起来,试探着询问易烊千玺的意见。
  
 
千玺放下咖啡,利落的站起来,拿上文件夹路过王俊凯的时候从他身边侧过去。
 
 
站在大厅的酒桌边,陈灏轩无奈的笑了。
 
 
“见面还是这么难堪~”
 
 
“没那个好的必要。”
 
 
易烊千玺的回答简单利落,熟练的从西裤里拿出烟盒抽出一支烟来点上吸了一口。
 
 
“啥会儿学会抽烟了?”
 
 
陈灏轩侧着脑袋看着他隐忍的神情,但千玺并没有选择回答。
 
 
晚会结束的时候,易烊千玺和陈灏轩才放下手中的酒杯,寒暄着说下次再见。
 
 
出来的时候,胖虎来接他。但他们的车并没有开回小别墅,而是一直来到了时代公寓,停在路口的黑暗里。
 
 
“王俊凯?……”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成功地阻止了王俊凯的脚步,他身形微微一滞,回过头。
 
 
夜色中,黑色的车子并不显眼,可随着他回头,车大灯突然亮了起来,存在感霸气突显。胖虎拉开车门,礼貌不失恭敬,“千玺让您上车。”
 
 
易烊千玺。他怎么来了?
 
 
明明一个小时前,他还和陈灏轩在晚会的宴厅里,不知道忙着什么商业,怎么这会儿就出现在她他公寓的楼下了呢?还真是出乎他的意料。王俊凯也不扭捏,径直走了过去。
 
 
全贴膜的车窗,私密性极好,直到走近,才从车门口隐约看到男人曲着的长腿,他以非常放松的状态靠坐在真皮座椅里。
 
 
王俊凯坐进去的瞬间,抬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恍若无人,轻阖着眼帘,依然保持着闭目养神的状态。车子缓缓启动,无声地滑了出去,车厢里也是越发的寂静。
 
 
王俊凯再次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他仿佛真的睡着了一般,完全不理会他的存在。目光在男人英俊的脸庞上凝视了一会儿,王俊凯干脆主动靠了过去,头枕着他的肩膀,一手从前面搂住他的腰,身体微微蹭了蹭,找了一个很舒服的角度与他贴在一起。
 
 
易烊千玺仍然没有说话,又过了好一会儿,忽然伸出手,将他圈进了怀里。
 
 
王俊凯微微僵了一下,但很快就放松下来,更乖巧地依偎进他怀里。
 
 
车子在一处新建的小区前停了下来。看到四周陌生的环境,王俊凯抬起头问道:“这是哪里?”此时,后车门已被胖虎打开,“千玺~到了。”
 
 
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总算开了口。
 
 
“下车吧!”
 
 
王俊凯一脸茫然,“去哪儿啊?”
 
 
“一会儿就知道了!”易烊千玺嗓音温润,倒像是很有耐性。进电梯,输密码,进到屋里王俊凯才知道,这是一套他从来没来过的公寓。
 
 
“果然是资本家,狡兔三窟。”王俊凯小声嘀咕着,视线在公寓里兜了一圈。
 
 
然后易烊千玺走到他面前,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扬起来。王俊凯就看着头顶的男人眸色一沉,一秒钟,就覆上了他的唇。
 
 
吻了很久后,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
 
 
“玩的很带劲儿嘛!”
 
 
“嗯?”
 
 
“都带着人一起参加晚会了~我记得你之前在医院里撇清关系很快嘛~”
 
 
“嗯?”
 
 
王俊凯疑惑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千玺。
 
 
“别给我装!我们……好像……酒店里……才见过……不到一小时吧?”
 
 
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全是他自己都未发觉的醋意。
 
 
“殿甲?他....他是我在晚会里偶然遇见的~真的!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小马哥啊!这个晚会一开始说并没有任何明星参与的~”
 
 
“啧~随便你怎么说~”
 
 
易烊千玺取出怀里的信封,从里面抽出一张票来。
 

“喏~给你的~知道你也喜欢这个~明天晚上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王俊凯伸手接过来,看了看。
 
 
“星展?”
 
 
“好了~回去吧!让胖虎送你回去~”
 
  
   
   
  
😄本来以为回家会日更的我……
 
 
疯狂捶胸!!!
 
 
是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