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子荔枝

I don't know if you ride or die

冬日暖阳<10>

 
 
*番茄酱本番 ✘ 小凯 、
  
  
  
     房间里没有一点儿阳光,王俊凯安安静静的睡着,像个无助的孩子。在他的梦里,易烊千玺满身伤痕的倒在血泊中,离他很远很远。 然后,他在他面前,慢慢的消失。就像慢动作一样。他想走到易烊千玺旁边,可是却无法动弹,他想喊他的名字,可是无法出声。
 
 
     心口的疼痛真实得让他几乎窒息,可是他被梦魇缠身,没有清醒也不能动弹,他已经完完全全被梦魇的悲伤俘虏。
 
 
     郭殿甲走进来,拉开厚重的窗帘,转身伏下身去轻轻推着呓语的王俊凯。“凯哥?小凯?你醒醒好吗?你快醒过来啊!”
 
 
     依旧是睡得不太安稳的样子,但他就是醒不过来。梦里,他一直看着易烊千玺消失的那个路边。
 
 
     郭殿甲开始变得着急,“凯哥~你再不醒过来,他就真的只剩下一把骨灰了……”
 
 
     王源走过来大力的拽开了床边的郭殿甲,然后开始晃动王俊凯,要把他从梦魇里唤醒。
 
 
  
          ♢♢♢♢♢♢♢猫子荔枝LOFTER
  
 
  
     千玺,我做了一个梦。
 
 
     所有都说你出事了,你说好不好笑。
  
  
    好端端的你会出什么事呢,你前几天还在意气风发的生我的气呢!直到昨天,我都在埋怨你,恨你,你怎么能轻易放过我呢?
 
 
     千玺,明明是你说的,让我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许离开你。可是凭什么每次先走的都是你。
 
 
     为什么我总是被你抛下。
 
 
     五年前你一走了之杳无音讯,五年后你再次没有留下告别远走。
 
 
     易烊千玺,你怎么总是言而无信。
 
 
 
          ♢♢♢♢♢♢♢猫子荔枝LOFTER
 
  
 
     我多么希望这真的是一场噩梦,等我醒来的时候还是在你的怀里,你会亲吻我的额头说别怕,我在。
 
 
     千玺,你知道我有多怕吗?
 
 
     我不想要醒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我你没有了。
 
 
     你回来啊。
 
 
     你说天塌下来了有你给我撑着,可是现在我的天塌了却再也没有你了……每一次你都说你不会离开我,可是每一次走得最早的也是你……
 
 
     凭什么我总是被你抛弃……
 
 
     以前也都遇上过失去,谁都疼过痛过,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绝望得那么彻底。
 
 
     失去挚爱的心如死灰,不是让人所能够体会到的。我说不出来这种疼痛,它一点点侵蚀我的神经,我只想看看你,抱着你,聆听你的声音。我像是掉进了绝望的深渊,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黑暗,谁也无法将我救赎,包括我自己……
 
 
     我知道我应该要好起来,好好照顾自己还有我们的父母。可是一想到未来再也没有你,我就疼得无法呼吸。
 
 
     千玺,我好疼,我怕我没有勇气一个人独活,我怕以后醒来再也没有你,我好怕。
 
 
  
          ♢♢♢♢♢♢♢猫子荔枝LOFTER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七天。
 
 
     我来看你。
 
 
     你面对着西边,看着太阳落下的地方,隐藏在这灰暗的冬日里。照片上的你明明是在笑着的,可是却显得苍白无力,我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暖了。
 
 
     今天我带了你的照片来,长得一点儿也不好看的那种照片,但它不是只有黑白的颜色,它是彩色的。
 
 
     我给你贴在黑白照片的上面,既能遮住你帅气的笑容,不让别人趁我不在的时候带走你,也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一点点亮色。其实,我最主要的还是我的私心,我怕你走了,等我去了就找不到你了……
 
 
     我不是不能呼吸,是我根本无法呼吸。我不能呼吸,不能吸入空气。不能嗅到带着你气息的空气,可我却要与这空气混为一体,不分你我。
 
 
      
          ♢♢♢♢♢♢♢猫子荔枝LOFTER
 
 
 
     王俊凯抬手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端详片刻后,从羽绒服怀里的口袋摸出照片,又掏出一卷的胶带来撕下一条,将那张所谓的一点儿也不好看的照片贴了上去,覆盖住那个迷人又危险的笑容……
 
 
     听到远处传来的呼呼声,王俊凯回头,看见郭殿甲在山脚下大力地挥着手,他抱着一束鲜花,也来了。
 
 
     向阳花。
 
 
    “你是怕我想不开,才来的吧?”
 
 
    “不是,不是,我也来看看千玺哥……”
 
 
     王俊凯依旧坐在那里,他把头轻轻靠在冰冷的石碑上,欲言又止。
 
 
    “我下去等你。”殿甲放下手里的鲜花,又担心的看了看王俊凯,然后转身离开了。
 
 
     王俊凯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和千玺絮絮叨叨的讲着那些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你以前说会一直陪着我的……下一世你答应我的不能再食言了,不然我真的要生气了。 ”
 
 
  
          ♢♢♢♢♢♢♢猫子荔枝LOFTER
 
 
 
     遇见易烊千玺的春天,春夏秋冬都美丽。
 
 
     比如那个美丽的初夏,你无忧无虑干净的没有一丝尘世的笑容,驱散了我落选的失意。
 
 
     再比如那个万物生机的春天,你的降临好像一个神圣而洁白的天使,从此我们开始走上了越来越大的舞台。
 
 
     遇到你之后,我我们的人生都因为在一起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你肯定是我的守护神,总是给我带来幸运。
 
 
     你望过来的眼睛里都是摄人心魂的笑意,你翘起的嘴角边全是掩饰不住的喜欢。
 
 
    “我真的好喜欢你!”
 
 
     你原来是这么说的。
 
 
     我还记得你明晃晃的笑容……
 
 
  
          ♢♢♢♢♢♢♢猫子荔枝LOFTER
 
 
  
    “新年快乐!”
 
 
     一开门,王源快乐的因子便开始汹涌灌入整个房间,像过去你不在的五年。你看,这世上对我说第一声新年快乐的人,并非只有你。
 
 
     还有你看,电梯的门开了,有人来了,我猜是殿甲,他一定会带着看起来让人特别有食欲的点心糕点和热气腾腾的奶茶……
 
 
     你不在,咖啡都没有人在我面前喝了……
    
  
 
  
>>> 番茄酱本番 ✘ 王源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却还是输给了易烊千玺,一败涂地……
 
 
踩着十一岁的尾巴遇到了王俊凯,从此以后他就是我的全世界,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但是我错了。
 
 
竹马再深情,也比不过天降意中人。
 
 
12年的某个黄昏,小凯参加选秀回来,高兴的坐在窗户前看着外面,说自己看到了一个男孩子,是那种特别美好的样子,简直诠释了他梦想中的自己的全部样子。会唱歌,还会跳各种舞,多才多艺,阳光帅气,略微害羞的笑容……
 
 
我从他露出来的虎牙上,看到了他对那个男孩子的憧憬和赞叹,连他的眼睛都扑闪扑闪的带着笑意。
   
 
13年春天,我终于见到了他。
 
  
小凯偷偷告诉我说,彼时的他,比之前遇到的他,还要更加美好……
 
 
他脸上带着的温暖纯净的笑靥,琥珀色眸子里的光璀璨得令室外的阳光都为之失色。
 
 
他说,
 
 
“你们好,我叫易烊千玺!”
 
 
声音也甜甜的,真的是绿茶味的。
 
  
可是,谁也想不到,时过境迁,当年那个一直在小凯左右送水递牛奶的易烊千玺,会对着小凯说我不可能会爱你,多么残忍的一句话。
 
  
十周年见面会知道他生病的时候,我心里真的特别害怕,也不敢告诉小凯。
 
 
我怕小凯担心难过,也害怕他会抛下我去找他……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小凯还太年轻,并不懂得心疼千玺。
 
   
其实那时候他们之间就已经快要走到尽头了。
 
 
我唯一想到能做的,就只有让留下的人好好活着,死去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泯灭在所有人的记忆里,就像五年前的志宏。
 
 
可是千玺去世的时候,小凯却难过的像个孩子。
 
 
他不知所措的抹去泪水。
 
 
泛滥决堤。
 
 
再抹去。
 
 
“你别再哭了,他回不来了。 ”
 
 
小凯说他会替千玺好好活下去,看看这精彩的世界,享受以前没有感受过的慢时光。
 
 
他退出了娱乐圈,甚至没有来得及策划一场告别发布会,就淡出了所有人的视野。
 
  
他去了云南……
 
 
但无论他以后怎么样,心都缺了一块无法填满,一碰就疼。,一碰就是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痛。
 
 
 
  
  
 *番本番 ✘易烊千玺
 
 
 
他好像睡着了
 
 
沉醉在美丽的梦乡
 
 
梦里面是他最初设想的未来
 
 
他流连在那儿
 
 
不愿醒来
 
 
他的葬礼凄凉悲伤
 
 
纷飞的雪花
 
 
黑色的礼服
 
 
压抑的悲痛
 
 
他再也不会醒来
 
 
像是去奔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没有回头
  
 
>>>猫子荔枝LOFTER
 
 
     第二天一早就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地上的积雪还厚厚一层。王俊凯在家人朋友的陪同下出现在葬礼上,他穿着黑色的正装,面色憔悴显得整个人摇摇欲坠。
 
 
     大厅中间挂着的遗照,很大的一幅,黑白色,再无生机。白色的花黑色的人,这个世界此刻只有两种颜色。
 
 
>>>猫子荔枝LOFTER
 
 
     对不起,答应你的事我都没有做到,总是让你伤心让你难过,我知道你再也不会原谅我了。
 
 
     对不起,其实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你,我不忍心丢下你一个人度过漫漫余生,我怕别的男人不能好好爱你,可是我无能为力。
 
 
     对不起小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你,包括我们之间空白的那五年。
 
 
     胖虎说我是你这一生最大的劫,我想也是。
 
 
     最后,我还是彻底的失去了你。
 
 
>>>猫子荔枝LOFTER
 
 
     车子哐当撞在路边的隔离带上,易烊千玺的头埋在方向盘上,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正在流鼻血。他费劲力气抬起手来,想要捂住还在不断溢出来的鼻血,却是徒劳无功。
 
 
     垂下双手,他眼睁睁看着手上的血液汇聚,然后顺着手指,滴在车上。
 
 
     有人过来拍打着窗户,询问车里的情况,他艰难举起一只手,做出没事的手势,然后打开车门、下车。
 
 
     只是这脚步如此浮夸,终究还是支撑不住他的信念,他还是重重摔在了冰冷的马路上。
 
 
     志宏站在不远处,依旧是十七岁的模样,他穿着那年夏天的衣服,挥着手。
 
 
     他说,
 
 
    “千玺哥!这儿!你快来啊!”
 
 
     意识越来越模糊,耳朵也听不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他还是慢慢闭上了眼睛。
 
 
*******猫子荔枝LOFTER
 
 
     千玺在日记里特意记录过一件事。
 
 
     那是爱情的萌芽。
 
 
     十三岁那年,一个小小的男孩子,怎么能承受得住他乡流浪和外界的流言蜚语。他一个人蹲在树下,难过地数着落在地上的叶子。落叶的忧伤,此刻好像就是他的难过。只要离开了父母的身边,只要踏上从北京出发的征途,就过上了像无根的蒲公英一样的生活,飘到哪里都是多余。
 
 
     也不记得是数到哪一片树叶了,一双鞋出现在了千玺的视野。
 
 
     一抬头,就看到了王俊凯。他逆着光站着,整个人就像是一个坠入凡间的天使,神圣而纯洁。
 
 
     他说,
 
 
    “对不起,让你难过了~你还好吗?”
 
 
     只是一句简单的道歉,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就扫荡了千玺的所有不快乐。
 
 
     我难过的时候,只差一句关怀的问候……
 
 
 
*****猫子荔枝LOFTER
 
 
 
     早就说过不要再被孤立再被丢弃,成为首当其冲的别人口中的可怜人,可是总是力不从心事与愿违。
 
 
     我一个人躲在洗手间里,用冰凉的冷水扑在脸上,让自己振作点儿。
 
 
     抬起头来看看镜子里的自己。
 
 
     分不清是泪还是水珠。
 
 
     小凯背着包推开门进来,站在我身后一步远的位置处。
 
 
    “还好吗?”
 
 
    “嗯。”
 
 
     我抬起快要埋进手池里的头,从镜子里看着他。
 
 
    “没有关系吗?”
 
 
    “没。”
 
 
     刚说完自己还好,也没有关系,眼睛就开始酸酸的。我赶紧转身侧过小凯身边去开门,想要落荒而逃出这个狭窄的让我的难过显而易见的地方。
 
 
     但是手放在门把上,却停了下来。
 
 
    “不……我一点都不好,也不是没有关系,小凯,我抱抱你好吗?只要一个拥抱,只要抱抱你……”
 
 
     感受着小凯同样有力的心跳,我才觉得温暖,同时也觉得自己要变得更强大才足够。
 
 
     少年时代的王俊凯,就这样慢慢住进我的心里,成为我世界的一束阳光……
 
 
 
*******猫子荔枝LOFTER
 
 
 
     志宏出车祸了,我亲眼看着他倒下去,却无能为力,不能替他承受这样或者那样的伤痛。小凯从车里颤颤巍巍的下来时,我的心都快要停止跳动了。
 
 
     那是我的少年啊!那个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小凯,那个曾经温暖了我多少伤痛的小凯,此刻在夜色里整个人被吓得呆在原地,惊讶地捂着嘴巴,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面……
 
 
     志宏还是没能坚持住,送到医院的时候,还是因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这是所有人不幸的开端,我们却都无法制止。
 
 
     我,小凯,王源儿,还有各自的助理,从演唱会结束后再次赶来医院,满脑子空白地站在楼道里。
 

     随后李飞也来了。
 
 
     他看了看害怕的小凯,做出了一个我这辈子都无法释怀的决定。
 
 
     他说,
 
 
    “志宏的车祸是个意外……”
 
 
     意外……
 
 
     他就这样轻易的抹去了志宏在这场车祸中的伤痛,只留下了“意外”两个字眼。
 
 
     随后,他接着说,组合要走下去,谁都不能出事,一毁俱损是一个真的不能再真的道理。
 
 
     沉寂了很久,小马哥站出来,说他愿意顶替小凯接受警察三个月的拘留,只要小凯还能好好的,李飞同意了,说是我们等你三个月……
 
 
     我忍不住咆哮着,志宏现在一个人正孤零零地躺在那里,那是我们的兄弟呀!怎么能就这样让他死去呢?为什么?凭什么要这么处理一场可怕的车祸!
 
 
    “因为你们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走!”李飞转身对着我用同样带着气愤却又无法抗拒的声音回答了我。
 
 
     我还想说的,胖虎拉住了我,我颓废的站在那里。无能为力的时候,说什么都显得苍白。
 
  
     从李飞身边经过,又经过小凯,我一个人落寞地离去。我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又没有更好的选择。李飞的决定我无法忍受,小凯的不作为我也难以理解。
 
 
*********猫子荔枝LOFTER
 
 
     易烊千玺回国了。带着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带着对五年前的内疚,还有对小凯的恨意。
 
 
     他说当年如果王俊凯哪怕站出来一步,他也就不会失望的离开,远赴异国他乡。
 
 
     自己心之所向的少年,是一个干净无暇的人,怎么在短短五年时间里被名利与岁月打磨的物是人非了呢?
 
 
     回来在中国的每一天,千玺都过得并不好。
  
 
     在国外的每分每秒,他都惦记着王俊凯,但他不愿意承认这是爱。他对胖虎说,那只是无法释怀的恨。如今回来了,惩罚王俊凯,放过王俊凯,也惩罚自己,放过自己,却是在生命所剩不多的时日里。
 
 
     从十三岁到二十三岁,他爱了他整整十年,爱入骨髓刻骨铭心,可最终也没能善终。
 
 
     连他们这些旁人,都不免痛心。
 
   
 
*********猫子荔枝LOFTER
 
 
 
     王源坐在沙发上质问我回国的目的是什么的时候,我差点忘记了呼吸。
 
 
     我为什么回国?
 
 
     他说我的回来只是为了一个可怕的复仇,一个同归于尽的想法。
 
 
     我紧张地打断了他的话。
 
 
     我回国的目的……
 
 
     此刻涌动的血液,更像是告密者的灵魂,蜷曲着,被魔鬼吃掉了。
 
 
     地狱扑面而来。
 
 
 
**********猫子荔枝LOFTER
  
 
     送走千玺的时间慢慢接近了……
 
 
     易董事长和夫人站在大大的遗照一侧,搀扶着,楠楠站在爸爸的身边。就这么几天功夫,好像之前的岁月一下子都长回了夫妻两的脸上,憔悴的让人难受。
 
 
     王俊凯也在另一侧站着,两边是王源和郭殿甲。他手里拿着千玺书房里的那块三人合照相册,哭得泣不成声。
 
 
     没有人能够忍得住眼泪的泛滥。
 
 
     他轻轻抚摸着千玺的笑脸,又哭又笑。
 
 
     分明是一张难过的脸。
 
 
    “千玺你回来好吗?
  
 
对不起千玺~欠你一个道歉……
  
  
欠志宏一个道歉~对不起……
 
 
千玺?你听到我的悔意了吗?
 
 
你肯定是在逗我~你快出现吧……”
 
 
     郭殿甲听到这话,鼻子一酸,猛的抱过小凯拍着他的背说:“小凯,你别惦记了,你就让他安心走吧。”
 
 
     易烊千玺此刻的“笑脸”看起来全然没有被世故冲刷,依旧是那个美好干净的样子,在娱乐圈摸爬滚打长大,却没有长成娱乐圈的模样。
 
 
     小凯!对不起~佛说生有七苦,最苦求不得。却不知苦到了极点,心也就死了。关于我们的那两个五年,我后悔过很多次,每个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夜晚,我都在后悔,后悔没有多陪你五年……如今只好带着终身的遗憾,留下满地悲怆。
 
 
     小凯,此生遇见你,无与伦比的美丽,我绕了那么一大圈才遇见你,下一世,我还会只爱你一人……
   
 
 
  
  
 
完结………
 
 
我的【冬日暖阳】和我的少年们,愿你我都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愿你们都有不羁的未来~
  
  
再见……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