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子荔枝

I don't know if you ride or die

冬日暖阳<6>

 
 
病态 ✘ 傲娇💊
千凯五年后 💡
禁止上升真人💣
半现实半架空💿
  
  
  
31.0暴风雨前奏
 
 
王俊凯走后,房间里就剩下易烊千玺一个人,他依旧坐在沙发上,玩弄着手里的信封。
 
 
他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拿出一支烟,刚要点上的时候,像是想起了什么,又扔在桌上。
 
 
房间里静悄悄的,王俊凯已经离开了一段时间了,可空气里似乎还残存着独属于那个男人的气息。
 
 
易烊千玺侧过来在沙发上躺下,看着头顶的灯,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时代公寓楼下,王俊凯和胖虎安静的坐在车里,胖虎不说话,王俊凯也不敢先开口。曾经再美好再亲近的关系现在看来,也不值一提。
 
 
“到了。下车吧~”
 
 
胖虎开口,说的云淡风轻。
 
 
“哥~你……”
 
 
“下车吧。”胖虎自然的打断了他即将要说出口的话。
 
 
路灯下,王俊凯孤单的身影一直看着黑色的车子消失在夜色里。
 
 
站在镜子前,王俊凯捏紧了星展的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苦涩的笑了。“不管我们现在怎么样,你能回来我已经很高兴了,谢谢你们回来了。”
 
 
第二天中午,王源上海飞北京。
 
 
晚上繁杂的街道上,他一个人信步走着。向往已久的星空,传说中绝美浪漫的星空,如果不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情愿一个人去体会那种空旷与无垠。
 
 
在门口,王源还是把两张票从钱夹里抽出来一张,像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它扔进了身边的垃圾桶里。
 
 
他孤身找到一个位置坐下,空旷的眼神四处搜寻着可以吸引眼球的地方。
 
 
突然,瞳孔在一个位置聚焦了起来,不是令人战栗的星空,没有令人窒息的深邃空旷。
 
 
是易烊千玺。
 
 
他正站在那里专心致志的看着眼前的展,微弱的灯光打在他精致的侧脸上,勾勒出一个好看的轮廓。
 
 
“他也来了?”王源站起来,迈着步子向着易烊千玺的方向走去。
 
 
突然他立在原地,再也迈不出脚步。
 
 
在他的视野里,王俊凯从他眼前直接路过,然后走向易烊千玺,并且在易烊千玺身边停留下步伐。
 
 
原来不是你没有时间,而是我不够资格陪你看这一场浪漫的星空。
 
 
王俊凯站在易烊千玺右手边,嘴角带着笑意,侧着脑袋轻轻地靠在易烊千玺身上。
 
 
即使心里觉得他虚伪无比,易烊千玺还是不动声色地任由他靠在他的肩膀上。
 
 
身后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似乎谁都没有要换个位置的打算。
 
 
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感情在慢慢升温。王俊凯的生活也好久没有过这么温柔的易烊千玺了,他幸福的像一只得到骨头的猫。
 
 
“我们换下一个吧~”
 
 
易烊千玺挪动脚步,站的离开王俊凯的脑袋,淡淡的开口。
  
 
“嗯~”
 
 
然后两人就一起往下一个走去了。
 
 
王源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俩的一举一动,心在一滴一滴流着血,再也无法复原。
 
 
为了他,你可以欺骗我。
 
  
为了他,你也可以放弃我。
 
  
那以后他要是不在了,还不是我,像一个白痴一样,像过去的五年一样,不求回报的陪着你!
 
 
整个星空展王源完全没有心思,他的一缕一缕牵挂,全寄托在了王俊凯这个男人身上。这一缕缕牵挂,慢慢转变成不甘心,继而成了对易烊千玺的抱怨。
 
 
他不止一次埋怨过千玺为什么要回来。
 
 
既然可以杳无音讯远走高飞五年那就永远不要回来。
 
 
现在这算什么?
 
 
勾起所有人的伤痛,然后你一个人悄无声息慢慢死去?
 
 
越想越觉得气愤,王源大步走过去,一把将王俊凯拽回自己身边。
 
 
“小凯我们该回去了~”
 
 
“嗯?王源?我....回哪儿啊?”
 
 
“回家!回我们的家!”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皱着眉头铮铮的说着。
 
 
“王源儿!你胡说什么呢?放开我~”
 
 
王俊凯去掰王源拽着他的手,想要他松开。
 
 
“听见了吗?他叫你放开他!”
 
 
易烊千玺突然说话,让很多人回过头来看他们这里。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然的气势愣在原地,但王源依旧没有松手,他紧紧握着王俊凯的手腕儿没有任何松开的意思。
 
 
“放开他!”易烊千玺伸手拽开王源的手,把王俊凯拽过来,然后拉着王俊凯的手腕儿,往出口处走去。
 
 
王源愤怒的咬紧牙关,握紧拳头,看着他们俩离开的背影。
 
 
还是郊外的小别墅,易烊千玺推开门,把房间里的所有灯打开,整个别墅都亮堂了起来。
 
 
“今晚在这儿休息吧!”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从二楼的楼梯上走下来。
 
 
“嗯?嗯……”
 
 
王俊凯小声的答应到。
 
 
“这是你换洗的衣服,天也不晚了,你就先去洗澡吧!”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衣服放在王俊凯怀里,转身往书房的方向去了。
 
 
抱着千玺递来的衣服,王俊凯依稀可以闻到千玺惯用的香水味儿,还有点儿淡淡的烟草味儿,不知道有多少个夜里,他穿着这件衣服一个人孤单的抽着烟。
 
 
进了浴室,冲完澡后,穿着易烊千玺的衣服,王俊凯在镜子前照了照,整个人确实有了几分他的风格。
 
 
沿着大床走到窗户边,看着外面漆黑的一片,王俊凯的心里空落落的。
 
 
突然一双大手从后边拥住他。
 
 
易烊千玺把下巴抵在王俊凯的肩膀处,温热的呼吸落在王俊凯的脖子上。
 
 
即使看不到他的表情,透过映在玻璃窗上的姿势,王俊凯也能准确地想象到易烊千玺温柔的神色。
 
 
“早点休息吧?”
 
 
王俊凯握住易烊千玺伸在重叠在自己前面的手,轻轻地开口。
 
 
“嗯……”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醒了过来,揉着朦胧的眼睛转头向身侧看去,明显被人躺过的位置上却是空的。抱着被子翻了个身,某人已是一身清爽利落地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唔……周末还要上班?”王俊凯眨了眨眼睛,嗓眼娇柔沙哑。
 
 
“嗯,有个应酬。”易烊千玺一边系领带一边弯下腰,轻轻吻了下王俊凯的嘴角,目光落在他光洁的脸蛋上。
 
 
“晚上一起吃饭!”他不是在征求意见,而是在通知他。
 
 
资本家向来如此。
 
 
“晚上?晚上你不应该很忙吗?”
 
  
王俊凯刻意加重了那个“忙”字,小脸带着一丝促狭,眼睛异常明亮。
 
 
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脸,轻飘飘地开口,“可是这种情况下,你难道不应该想办法让我回到你身边?”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这不是显得我与众不同嘛!说不定,反而能让你印象深刻呢?”
 
 
“嗯哼!”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
 
 
王俊凯心里腹诽,表面上却是乖巧,手指抵在易烊千玺的胸上,“以后都会补偿你~”
 
 
“怎么补偿?”他忽地靠近,灼热的气息夹裹着清新的须后水味道,席卷了王俊凯的呼吸。
 
 
“……”不等他开口,易烊千玺已贴着他的耳朵,轻吐出一句话。
 
 
“既然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以后慢慢肉偿好了。”
 
  
  
  
(32)期待的大餐
 
 
王俊凯来到公司的时候,王源正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手机。
 
  
代天天从电梯里出来亲切地和他问早安,然后把手里的两份奶茶递给他。
 
 
王俊凯提着奶茶走到王源对面,伸手把一杯奶茶递到王源面前。
 
 
王源没有抬头,光是感觉,他就已经知道了来人是王俊凯,然后他果断的站起来,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奶茶就那么走了。
 
 
“王源儿!”
 
 
王俊凯转过来对着王源的背影喊到。
 
 
“王源儿!”
 
 
连续喊了两声,王源都没有停下一直往前走的脚步,倒是公司里的其他几个师弟师妹们被吸引了视线。
 
 
眼睛坚定的看着前方,王源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比较自然一些,也控制住自己想要转身看着王俊凯的冲动。
 
 
只有等你受了伤,才会知道我才是你疗伤的港湾……
 
 
很快王源就转弯消失在了王俊凯的视线里。虽然知道经历了昨晚的欺骗后,王源肯定会生他的气,但他没有想到王源会这么生气。
 
 
垂下举着的手,王俊凯把一杯奶茶放在桌子上,然后也颓丧的坐下来,闷闷的喝着另一杯奶茶。
 
 
整整一天,王俊凯都没有再见到王源,后来遇到代天天的时候,王俊凯才知道王源今天外景拍摄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
 
 
回到公寓,王俊凯大字躺在床上,想着昨晚窝在易烊千玺身边的温度,两个人面对面躺着,可以清楚的看到对方眼睛里的自己。即使中间隔着半米的距离,王俊凯也打心眼儿里觉得幸福。
 
 
冲了个澡,慢慢冷静下来,王俊凯终于意识迷糊睡着了。
 
 
城市的另一边,易烊千玺驱车穿过黑暗,停在了郊外的小别墅前。
 
 
看着漆黑一片的房子,他没有急着下车,而是心里莫名觉得空空的。隐约有花香混杂着泥土的气息飘过来,应该是别墅后面小花园里的花儿开了吧。
 
 
他开着车,慢慢绕过别墅到了后面。
 
 
后院里,车灯照亮了一大片地方,易烊千玺走下车,悠悠的经过秋千,在亭子里坐下,看着风吹动秋千微微荡漾着。
 
 
脑海中又浮现出十多年前的画面,三个瘦小的男孩儿在一个秋千上面拥挤着坐下,前面是一个小小的池塘,有鱼飞快的游过。
 
 
易烊千玺站起来,走到秋千边上,扶着绳子将空的秋千荡了起来,然后慢慢的越荡越高,再松开手看着它慢慢停下来,变成轻微的摇动。
 
 
九月份,北京刚进入秋天,晚上的风也有了几分凉爽。易烊千玺搂了搂开衫,向着空荡的别墅走进去了。
 
 
第二天,天刚刚朦亮的时候,易烊千玺就醒了。他迅速起床换好衣服,一身清爽的出门了。
 
 
绕着别墅慢跑了几圈,千玺大口呼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里面有他最喜爱的花香。
 
 
他选择在后花园边坐下来,欣赏着盛放的花儿,他的心情也觉得愉悦。
 
 
“早啊~”易烊千玺将电话打给了王俊凯,一边默默地的数着花骨朵,一边温柔的问好~
 
 
“早~”
 
 
“吃早饭了吗?”
 
 
“嗯~”
 
 
“哦?今天倒是挺乖的。”
 
 
话筒里易烊千玺浅浅地呼气声传来,王俊凯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他眯着眼睛抽烟的样子,每每这个时候,他的嘴角总是勾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仿佛永远风清云淡,仿佛对任何事都毫不在意。
 
 
王俊凯轻轻一笑,易烊千玺也低低地笑了声,开口问:“在哪儿?”
 
 
“公寓啊!”
 
 
两人的对话持续了十分钟后,易烊千玺先挂断了电话。
 
 
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响起,易烊千玺冲着澡,想象着美好的一天。
 
 
公司里,易烊千玺坐在电脑前专心地看着公司近期财务报表,手边的茶早就没有了温度,加湿器吹出的白色水雾,缭绕在他身边,让人觉得眼前的人可望不可及。
 
 
书桌上电话响起,秘书长的声音传来。
 
 
“总经理,一会儿有个会要参加~”
 
 
“好的,知道了。”
 
 
摘下眼镜儿,易烊千玺顺手拿起已经凉了的茶将药喂下去。
 
 
要是胖虎在身边,早该阻止他了。
 
 
茶水怎么能用来喂药呢!
 
  
会议结束时,已经中午了,宁海带着一大帮人要出去吃饭,顺便也带走了易烊千玺。
 
 
在公司附近的西餐店里坐下,大家吃吃喝喝好不热闹,有人提议大家再加点儿酒,不想却被宁海拒绝了。
 
 
“两个总经理都在这里,你们还想喝酒?怎么?喝了酒不上班了吗?”宁海装作严肃的样子故意调侃大家。
 
 
易烊千玺也没有揭穿宁海其实很想来一杯的念头,只是牵动嘴角坏坏的笑了。
 
 
吃完饭后,易烊千玺没有和大家一块回公司,就在餐厅门口和大家分开了。
 
 
把电话打给胖虎,易烊千玺询问起一些不着边际的事儿。比如说中午吃的什么大餐啊?下午你有事儿吗?晚上要去哪里啊?第二天有时间吗?问了很多后,胖虎打断他。
 
 
“行了臭小子!有什么事儿直接说!”
 
 
“嘿嘿~还是虎哥你最好~”千玺这边得逞后咧开嘴得意地笑了。
 
 
“胖虎哥哥哥——我想看你能不能去美国一趟把楠楠接回来~其他人我不放心~你看我要是去了美国Joy他们又得拖我几天时间……”
 
 
“行行行!我去!我去帮你把楠楠给接回来好吧!”胖虎爽快的答应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着楠楠了~
 
 
片场,王俊凯正在试一个戏,镜头前导演正在认真挑人,虽然王俊凯也演过很多角色,但还是很紧张这样一丝不苟六亲不认只重演技的导演。
 
 
小马哥问他紧张吗,王俊凯也只是抿了一下嘴巴,说一点儿也不紧张。
 
 
另一边,王源的外景拍摄结束,正在公司里研究着新歌。
 
 
看着桌上两个人站在一起的合照,王源突然有些惆怅,以前那种没有罅隙的日子真的流水般一去不复了。
 
 
三天后,王俊凯接到剧组的通知,他成功地在众多演员中脱颖而出。
 
 
接起易烊千玺电话的时候,他的声线都是轻快的。
 
 
“有开心的事?”低低的声音带着笑意传入耳际。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毫不掩饰自己的愉悦,毕竟这是他期待已久的,又一次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
 
 
易烊千玺并未解释,直接说道:“这么说,要庆祝一下了!”
 
 
“好啊!”有人请客当然是不吃白不吃!王俊凯心情好,说话的时候声音甜糯,听起来一点儿也不像他平日里说话的语气。
 
 
“嗯,晚上我让司机去接你。”
 
 
王俊凯满心期待着易烊千玺晚上的大餐,却不想,司机开车把他带到了郊外的公寓楼下。
 
 
“不是去吃饭吗?为什么回来这里?”王俊凯疑惑的问着。
 
 
“总经理是这么吩咐的。”
 
 
说话的时候,司机已经走下车,替王俊凯打开了车门。王俊凯纳闷地皱了皱眉头,还是下了车。
  
 
一路乘电梯,回到了公寓。屋子里并没有易烊千玺的身影,王俊凯在屋子里兜了一圈,转身进厨房倒水喝。刚喝了两口,门铃就响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走到门口,可以确定的是,一定不是易烊千玺。这是他的家,干吗按门铃。
 
 
从猫眼望出去,外面站着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正在王俊凯犹豫不解之际,外面的人又敲了敲门说道:“先生你好,我是易先生派来送东西的。”
 
 
原来是资本家的人,能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也是不容易,如此以来,王俊凯便立刻打开了门。
 
 
小哥面带微笑,“先生你好,这是易先生订的东西,请签收。”说完,把提在手里的几个大袋子递向王俊凯。
 
 
王俊凯有些措手不及地接过,有点沉!他扫了一眼,似乎都是果疏和食品。
 
 
把东西放进了厨房,回到门口的时候,小哥居然还站在那里,王俊凯不禁点头微笑,“谢谢你啊!”
 
 
“不客气的,这是我们该做的。”小哥礼貌地笑笑,却仍然没有走的意思。
 
 
“呃……还有什么事吗?”
 
 
“先生不好意思,您签收的东西如果没有什么问题,请您付款。”
 
 
“付……款?”
 
 
“是的!”小哥继续微笑,“易先生说了,到付!”
 
 
噗……王俊凯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
 
 
到付,居然是到付!真丢人……
 
 
看着王俊凯脸上极其丰富的表情,送东西的小哥小心地问:“先生?”
 
 
“噢~我没事!多少钱?”宁烟勉强笑了一下。
 
 
“一共九百六十八块!”
 
 
送走派送的小哥,王俊凯转身进了厨房,将食材从袋子里翻了出来。米、面、调料、肉蛋、蔬果,还有海鲜,真是一应俱全。
   
 
这是要做什么?
 
 
难不成,他期待的大餐,要在这公寓厨房里解决?
 
 
正想着,门开了,易烊千玺拿着公文包从外面走了进来。
 
 
“易烊千玺!你搞什么名堂?”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径直往里面走,路过厨房的时候,他扫了一眼料理台,轻飘飘地说:“东西果然都送来了,还挺快!”
 
 
“你……你干吗订这些?”
 
 
“吃!”

 
废话!王俊凯恨恨地翻了个白眼。
 
 
“可是……既然是你订的,你为什么不付钱?也不提前跟我说!还得人家小哥开口问我要~搞得我好尴尬~我是那种不给的人吗?”王俊凯絮叨着。
 

易烊千玺把外套扔在沙发上,低头卷着衬衫袖口,头也不抬地丢出三个字,“没零钱!”
 
 
“……”
 
 
这是什么理由?王俊凯瞪着眼前的男人,“那为什么要让我付?”明明应该是你请我吃大餐的……后半句话王俊凯没有说出来。
 
 
易烊千玺卷好袖口,露出小麦色紧致结实的手臂,才抬头,挑了下眉梢,“知道你会有。”
 
 
“谁说我有啊?”王俊凯故作生气样,“你知不知道多少钱啊?一共是九……”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你不是已经付好了?”
 
 
“……”
 
 
遇到过这个腹黑的男人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33)居家型男人
 
 
两个人四目相对,一个严肃的问题突然出现在王俊凯脑海里。
 
 
这家伙该不会一会儿要我做饭吧?
 
 
一个激灵,王俊凯赶紧转身窝到沙发上,抱住自己的膝盖坐在那里。
 
 
“小样儿~躲什么!”
 
 
“我...这不是怕碍着你嘛~”
 
 
“过来!做饭!”
 
 
“啊……”
 
 
王俊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腹黑的家伙果然要我来做饭……我就说嘛~就会煮个方便面的人怎么可能要亲自下厨做大餐呢?”心里想,也不敢反抗,王俊凯愤愤的从沙发上下来。
 
 
“哈哈哈!你看看你的样儿……”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还是去洗菜吧!”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推到了放着菜品的桌子边。“今天我掌勺!你嘛……打杂!”
 
 
记忆里,易烊千玺并不会做饭菜,哪想,不在身边的五年时间,他已经可以自信地炫耀自己的手艺了……
 
 
王俊凯呆在那里,看着易烊千玺挽起衬衣袖子,在那里洗手。
 
 
“看什么看!赶紧过来洗菜!”
 
 
提着一大袋菜走过去,王俊凯在水池边认真的清洗着蔬菜,听着易烊千玺整理厨具的声音。
 
 
“怎么突然想在家里吃饭了呢?”
 
 
“想吃家常菜啊~”
 
 
“……”
 
 
易烊千玺围上围裙,娴熟的打理着手中的海鲜,王俊凯一点儿也想不到平日里看起来不可一世的他也有这样儿的一面。
 
 
“我记得你都不会做饭~”顿了一下,王俊凯接着说,“五年的时间,你真的变了很多很多……”
 
 
“一个忙人突然有了那么多时间也没处打发就去get了许多未解锁的技能~像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东西都有去多多少少学一点儿~”
 
 
“真的吗?那你都会了什么啊?”
 
 
“先是把素描和雕塑学精了!后来像做饭啊!电竞啊!克服恐高去攀岩啊!还去了解了茶艺!钻研篮球和足球啊!~当然了~”
 
 
王俊凯听着一脸羡慕~
 
 
“好多啊!不过怎么没有音乐和舞蹈方面的啊?”
 
 
“没有唱过歌了~呵——也没有再跳过舞~哎呀说这些干什么……”易烊千玺脑子里想着该怎么回答,说出来就成了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有去捡起小时候的吉他葫芦丝架子鼓和钢琴……”
 
 
这样儿的回答,在王俊凯心里暗潮汹涌……
 
 
两个人忙前忙后弄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做出了一桌丰盛的大餐。
 
 
“真香啊~”王俊凯摆好碗筷,乖张地坐下。
 
 
“尝尝我的手艺吧!我第一次做给别人。”
 
 
易烊千玺一脸期待的看着王俊凯,希望听到王俊凯的夸奖……
 
 
王俊凯拿起筷子,夹起一小块菜。
 
 
“嗯~好吃!不错!”
 
  
像这种居家型暖男,在外雷厉风行高冷酷帅管理着上百人,在家又温柔又会做饭的类型,真的让人心动。
 
 
“那还说什么!赶紧开吃吧!”
 
 
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吃着桌前的菜,开心的笑着,真心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一秒。
 
 
开车送王俊凯回去的时候,一路上王俊凯都在偷偷笑着,易烊千玺看着前方的红灯,从方向盘上腾出手来握住王俊凯的手。
 
 
“此生遇见你,荣幸至极。”
 
 
听着如此动情的话,王俊凯突然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过去终于成为过去,现在正踱步而来,只要伸出手把握住,就全是幸福的泡沫。
 
 
“谢谢你!谢谢我们遇见过!”
 
 
绿灯亮起,易烊千玺收回手,继续专注着开车,王俊凯看着身边的人,在黑夜中,依旧可见他精致的侧颜,英俊出色的五官,依然是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什么都不在乎,仿佛一切又都尽在掌握。
 
 
 
 
(34)深入骨髓
 
 
送完小凯,易烊千玺回到家已经很晚了,他冲了个澡,裹着浴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给胖虎打电话。
 
 
电话说着说着,就从手里滑落在地毯上,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安静的睡着了~
 
 
王俊凯进剧组开始了新戏的拍摄,而王源一直在钻研新的歌曲,他们谁也没有联系谁。

 
但王源清楚的知道,王俊凯不是不愿意给他打电话,而是“忙碌”的压根就不记得还有这么一个人物的存在。
 
 
两首新歌在持续了一周的围攻下终于完美“竣工”,王源拿起手机想都没想,第一时间就想把这个消息传给王俊凯。
 
 
电话嘟声响起后,王源才想起来两人很久没见面没联系了。
 
 
“嗯?”
 
 
对方的声音传来。
 
 
“啊~小...小凯~那个小马哥让我提醒一下你别忘了后天的节目录制……”王源吓得一时间胡编乱造了一个打电话的理由。
 
 
“嗯我记着呢!”
 
 
“你记着就好~到时候那个千万别迟到了~”
 
 
“嗯好的!我先去拍戏了啊!后天见~”
 
 
电话里传来忙音,王俊凯先挂断了电话。
 
 
王源对他漫长的爱有多执着,此刻他冷淡打发的语气听来就有多可笑。
 
 
果然只需要随口的一句话,海角天涯随便都是放逐。
 
 
易烊千玺拿着糕点等在片场外,王俊凯一眼就可以看到千玺等待的背影。
 
 
想见到对方的心情太迫切,王俊凯明显有点着急了,连续几个特别简单的镜头,王俊凯都过了好几遍,最后实在受不了,导演生气地挥挥手说“散了散了……”
 
 
拿上外套,王俊凯向着易烊千玺的位置走过来。
 
 
“你来了!”
 
 
“嗯!探班!”
 
 
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易烊千玺声音里都带着幸福的感觉,声音苏苏的,眼睛里也全是暗藏不住的笑意。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就要在路边的条椅上坐下,易烊千玺拽住王俊凯的胳膊。
 
 
“干什么?”
 
 
“吃啊!”
 
 
“啊?该不会要在这里吃吧!”
 
 
“对啊!不然呢?”
 
 
“那,那你不怕别人认出你来啊!”
 
 
易烊千玺好笑地看着王俊凯。
 
 
“怕什么?这不是有你吗~”
 
 
然后两人就并肩坐在路边的椅子上开启了吃吃喝喝的画风……
 
 
王源驱车到达易家别墅外面,却迟迟没有下车敲门,他害怕看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起幸福的样子。
 
 
车子在外面停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离开,王源下车靠在车身上,专注地看着别墅中易烊千玺的房间漆黑的窗户,吴叔出来的时候,刚好看见。
 
 
“那个吴叔好~我是那个路过的~路过而已~”
 
 
王源紧张的掩饰自己的尴尬。
 
 
“嗯!不过少爷不在家里——他搬出去在外面住了很久了~”
 
 
吴叔走后,留下王源一个人落寞的站在那里,微微有点儿凉爽的风吹过他的发丝撩拨着他的内心。
 
 
 
 
我希望,你是快乐的,且自私贪婪地,想从你的快乐中汲取一点点温暖的力量。
 
                                                          ——by王源
 
 
一直希望你能因为我快乐,到头来却发现我给你的快乐都是短暂的,甚至在易烊千玺这个男人脆弱的面前不堪一击。
 
 
王源打开车门,启动车子快速离开了这个地方。
 
 
公寓楼下,王俊凯跳下易烊千玺的车,招着手欢快的进了大厅。
 
 
王源看到了王俊凯的笑容,黑暗中也看到了易烊千玺幸福的样子,那梨涡浅笑的模样在此刻看起来是如此的刺眼。

 
为什么到头来,不管过程怎么样,不管我怎么努力,输的人是我。
 
 
一个抛弃他的人说回来就回来。
 
 
你一回来,我五年或者甚至十几年的陪伴都变得一文不值。
 
 
王源在车里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在车里看着王俊凯,命运究竟对他们这几个鲜衣怒马的少年动了什么手脚,让他们彼此之间都没有了原本喜欢的样子。
 
 
视线范围里,易烊千玺慢慢倒车,然后拐进大路上飞快的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王源跟了上去。
 
 
“你的爱让他卑微的像只一直被抛弃的小狗一样对每个人都讨好,当年你说走就走五年杳无音讯,你知道他过得多痛苦吗?现在你说回来就回来,先是对他百般刁难,他深夜里的噩梦谁来为他抚平紧皱的眉角,以后呢?你让他慢慢再次沦陷,然后因为五年前的意外亲手再次将他推向噩梦?”
 
 
“你让他再次得而复失体会那种心上人再也不会回来的心如死灰,你让我一直看着他慢慢陷入沼泽,这就是你的报复吗?你的生命难道就剩下这些虚无缥缈的仇恨了吗?”
 

王源在郊外别墅下截住了易烊千玺,愤怒地说了很多,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在心底埋藏了很久,蓄势待发。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王源的咆哮,那不是随便说说,是可怕的事实。
 
 
说到后来,王源变得有点儿哽咽,但他一直强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滴。
 
 
最后,易烊千玺大步走向别墅,留给王源一个凄冷孤单的背影。
 
 
秋天的雨,带着阵阵寒意,洒落在汽车的周身和不远处的王源身上。
 
 
他一个人倔强的站在那里,被雨打湿的衬衣紧紧的贴在身上,秀出他好看的身形。他的脸上写满了难过,眼神却一直注视着二楼亮着灯的窗户。
 
 
易烊千玺在室内听着雨滴落在橱窗上的声音,偷偷藏在窗帘后面,小心翼翼地掀起了一个角儿。
 
 
他就那么站在雨里,任凭雨滴划过他的头发眉梢眼角,最后汇成一股水流从头到脚经过……
 
 
易烊千玺甩下窗帘,拿了一把伞,再打着一把伞出去,连拖鞋都没有换。
 
 
“你回去吧!”

 
“你呢?”
 
 
“你快回去吧!这么大的雨.........”千玺把另外一把伞撑开,举过王源头顶,替他遮住肆虐的雨滴。
 
 
“看起来与世无争的人,心里的欲望却大的让人可怕呢!你心里的欲念无时无刻不在扩张,想要拥有。  但也有些事,用尽了力气,也要不来。”
 
 
“你是在说我?还是再说你自己?”
 
 
王源气愤的一把推开易烊千玺举着伞的胳膊,伞顺势被翻在地上。
 
 
“我们彼此心里都清楚!对于成功的渴望,对于舞台的追求,对于爱情的追逐!”
 
 
易烊千玺将自己头顶的伞举在王源头顶,雨水很快打湿了头发顺着发丝划过脸庞滴落下去。
 
 
“那是你~不是我~五年时间我确实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但现在我只想珍惜他好好爱他和他在一起!”
 
 
“不!你的爱对于他来讲是承受不起的!你爱他是真的!但你恨他也不是假的!”
 
 
“我爱他!爱到血液!深入骨髓!关于志宏,那场车祸所有的秘密都会随我沉睡在坟墓里!”
 
 
“但是你还从来没有原谅过他!你从未忘记死去的志宏又放不下小凯……”
 
 
“我说我会带着这个秘密!
 
  
安静的沉睡在坟墓里!”
 
  
大雨肆虐的颠沛了整个城市,所有关于你的秘密,全部告一段落。
    
  
  
  
(35)生日礼物·上
 
 
从浴室出来,千玺把煮好的姜丝水倒进玻璃杯里,顺便把药也给就着喝下去。
 
 
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易烊千玺耳朵里全是王源黑暗中愤怒的咆哮。
 
 
“没有关系~只要我好好爱他就够了~”
 
 
易烊千玺掖了一下被角,侧躺着睡下了。
 
 
第二天,他没有去探班王俊凯,也没有给他打电话。
  
  
办公室里,加湿器慢悠悠的吐着雾气。易烊千玺一本一本的看着桌上的文件夹,不时的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一小口茶。
 
 
翻一翻桌上的日历,原来不知不觉中,志宏的生日就要到了。
 
 
今年要准备什么礼物呢?
 
 
去年送了他一副拳击手套~
 
 
前年送了他有签名的球鞋~
 
 
今年志宏23岁生日礼物,送他……
 
 
手机突然响了,是宁海。
 
 
“晚上大家[冬季恋歌]KTV,记得来啊!”
 
 
“怎么?有谁去吗?”
 
 
“有!而且你也认识的~”宁海故作神秘的样子,让电话一头的易烊千玺无奈的笑了。
 
 
加班后,易烊千玺开车去了[冬季恋歌],整个包厢里已经非常热闹了,他的视线扫过人群果然见到了认识的人。
 
 
“小彤哥!大新哥!”
 
 
“烊儿啊~”
 
 
于小彤过来就要给易烊千玺一个熊抱,“上次抱你你还拿着刀呢!”
 
 
“是吗?真的吗?我不太记得了……大新哥你还记得吗?”
 
 
易烊千玺调皮的接过于小彤的梗,顺嘴把它抛给了沙发上坐着的林更新。
 
 
至于宁海是怎么会和于小彤林更新在一起的,宁海最后给出的解释是,公司拍广告认识的,一聊还发现缘分不浅......
 
 
七八个男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唱歌,谈职场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糗事,也谈过去的种种,不知不觉酒喝多了……
 
 
志宏的生日,易烊千玺去的时候,已经有了鲜花摆在那里,应该是志宏的父母来过了。
 
 
他把手中的花儿放下,又把礼物盒放在前面,然后自己选择了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坐下。
 
 
“以前的礼物都寄回来给你,今年我亲自带过来了~你应该会喜欢~是以前你最喜欢的全套游戏机!我自己去挑的~”
 
 
“我一个人老是想起你,想起我们过去的样子,我老想,要是那天你不来看我们的演唱会,如果不是等我,小凯也不会撞到你,你也不用离开……”
 
 
“我们四个人其实可以很好的~”
 
 
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了很多,易烊千玺开始坐在那里看日落,直到太阳完全沉下去,他才起身离开。
 
 
“有时间还会来看你~”
 
 
晚上没有回郊外的别墅,而是回了家。
 
 
“大少爷今天是去看志宏少爷了吧!”吴叔看见千玺的鞋面上有土,一边递上拖鞋,一边问到。
 
 
“嗯~今天志宏生日~”
 
 
“大少爷经常回家住就行了~”
 
 
“嗯!楠楠呢?”
 
 
“小少爷睡下了吧!”
 
 
坐下后,吴叔立马端来牛奶……
 
 
时代公寓,王俊凯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白色的衬衫敞开露出里面的打底背心。他摇了摇手中盛酒的杯子,玻璃窗倒映出他落寞的神情。
 
 
王源在沙发上坐着,静静地看着王俊凯的背影。
 
 
“小凯?”
 
 
“嗯?”
 
 
王俊凯转过身来,看着王源。
 
 
“没什么……你……有没有想过出国留学?”
 
 
“留学?为什么?不工作吗?”
 
 
“你出国留学!期间我可以养你!到时候回来再接着工作!”
 
 
“不要~”王俊凯果断的拒绝了王源,“为什么好好的突然要出国留学呢?”
 
 
“有一个好的机会可以深造音乐……”
 
 
王源没有说出自己的顾忌和私心。
 
 
只要三个人同时呆在一个城市,王源的心就难以忍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多呆在一起一刻,王源就多担心一刻。那种不能诉说的占有欲,慢慢吞噬着王源的灵魂。
 
 
只有你离开,对千玺,对你,对我,都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只要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所有人都会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没有人记得昨天,前天,过去都会缓缓流逝,现在踱步走来。
 
 
就好像,等到21日,所有人依旧会沉浸在另一个人生日的喜庆中……
 
 
一大早,王俊凯就在小马哥的陪同下,从台湾坐飞机赶回北京。
 
 
今天是王俊凯25岁的生日,哪怕是走在街道上,也都是随处可见的生日应援。
 
 
像过去的生日一样,今年的生日也是和所有粉丝一起过的。王源推着蛋糕走来的时候,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里全是笑意。
 
 
“生日快乐小凯~”
 
 
“谢谢~”
 
 
王俊凯轻轻闭上眼睛许愿,双手交叉握在胸前,他微微低着头,有柔和的灯光从上方倾泻下来落在他的脸上,看不出有任何瑕疵。
 
 
呼——
 
 
吹灭了蜡烛,王俊凯的小虎牙,王源的星星眼,台下的生日祝福歌,此刻看起来都是如此完美不堪。
 
 
 
 
(36)生日礼物·下
 
 
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他关上门,也没有急着开灯,而是靠在门上长长的舒了口气,然后才站直脱掉鞋子和外套。
 
 
摸黑走到沙发边,王俊凯把王源送给他的礼物放在茶几上,礼物盒与玻璃茶几碰撞发出闷哼的响声。
 
 
突然“嘭”的一声,空气中飘落下来五颜六色的彩带和亮片。
 
 
“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从窗帘后面跳出来,把王俊凯吓得退后了几步远,打开灯,就看到易烊千玺嘚瑟的表情。
 
 
“你怎么进来的?吓死我了……”
 
 
“这个……总是有办法的……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盒双手奉上。
 
 
“谢谢啊!是什么啊?有点儿沉?”
 
 
“打开看看吧!我记得你一直都喜欢的~”
 
 
王俊凯坐下,把礼物盒支在腿上,小心翼翼的打开盖子,里面还有一个精致的红木盒子。
 
 
“再打开!”
 
 
放下手里的盒子盖,王俊凯再次小心翼翼地打开红木盒子的盖。
 
 
“哇!”王俊凯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
 
 
“你怎么想到送我这个啊!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的限量版匕首!”
 
 
“哦~知道你喜欢这个啊!”
 
 
易烊千玺从后面坐在沙发靠背上,长腿自然的交在一起,一条胳膊搭下来放在王俊凯肩上。听着王俊凯兴奋的语气,易烊千玺撇撇嘴,故作淡定的说着。
 
 
王俊凯仰起头向上去看易烊千玺的表情,然后一只手自然地去握住千玺搭下来的手。
 
 
“谢谢你啊~还记得我的生日……”
 
 
易烊千玺低下头,另一只手轻轻揉着王俊凯软软的头发。“我当然记得啊!”
 
 
后来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了电影,是十几年前的片子,《蓝宇》。
 
 
王俊凯一手拿着冰镇的可乐,看到后来蓝宇死去的时候,努力忍住自己将要决堤的泪水,任凭它在红红的眼眶里打转,也不敢伸手去擦。
 
 
还是没忍住,一行泪无声无息的划过脸庞……
 
 
王俊凯干净用手擦掉,害怕千玺看到自己的糗样儿,一回头,却看到易烊千玺窝在一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他大体上还保持着最初看电影的姿势,只是早已熟睡,电影里微弱的灯映射在他的脸上,阴影面和光照区,刚好勾勒出他立体的五官,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
 
 
嘴唇……
 
 
王俊凯慢慢俯下身,脑袋悄悄靠近易烊千玺,然后以非常快速的动作偷亲了他。
 
 

评论(9)

热度(59)